出國背影.jpg

可萊覺得自己超級有誠意的啊!!

70句欸70句!

全部都會了就是人生大贏家啦~

 

(四)海關英文用語(At Customs)

海關.jpg

下飛機後要通關。而這時或許會有海關人員來詢問你一些問題。

但是,不要緊張!不需要緊張!

因為以下這些句子可以幫助你唷~

 

1.I have a connecting flight.
飛機到達後,若需要轉機去別的地方,用這個句子告訴機場服務人員。雖然不是標準的詢問句,但是服務人員會知道你的狀況,並且會告訴你怎樣登上另一架飛機。

 

2.I am traveling for leisure.(我來休閒旅遊)
若海關人員問你來這個國家做什麼?這句話可讓他們知道你旅行純粹是度假。

 

3.I am traveling for work.(我來旅行是為了工作)
如果是商務出差旅行,就用這句英文短句告訴海關官員。

 

4.I will be here for ___ days.(我將在這裡停留    天)
這是回答要在目的地停留幾天,在空白格就是天數。

 

5.I am visiting family.(我要探親)
如果前往目的地探親,通關時用這句話告訴海關人員,甚至說出親人的姓名和地址也是可以的。

 

6. I am staying at _____.(我要住在       )
海關官員若問你在目的地要住哪裡,準備這句短句告訴他,空格就是飯店名字。

 

(五)抵達目的地

通關離開機場之後,到達這趟旅行的目的地之前,下面的用語可以幫助我們在前往的路途或者在目的地而需要幫助的時候,獲得解答辦法唷~

 

1.Do you have a map?(你有地圖嗎?)

地圖.jpg (圖片只是示意而已,國外的地圖一定不會這麼親切XD)
詢問身旁的人地圖的有無,有的時候可以避免自己迷路,而且使用地圖肯定會有助於找​​到餐廳、旅遊景點、你住的hotel。

遇到好心人的話,說不定對方就直接帶路了呢XD

 

2.Where is the currency exchange?(哪裡可兌換外幣?)

出國通常會帶美金,等到了當地,就需找外幣兌換的地方。

 

3.Where is the bus stop?(公車站在哪裡?)
如果想到處逛一逛,搭乘當地的巴士是應該會是最便宜,可以用這句話問當地人公車站在哪裡?

 

4.Where can I find a taxi?(哪裡可以叫計程車?)

若要外出,用這句話問飯店服務員,他們應會幫忙處理。

 

5.I would like to go to _____.(我想去_____。)

坐上車後,用這句話告訴司機,空白處就是“你想要去的地方“。

 

6.Do you know where this hotel is?(你知道這家旅館在哪裡?)

迷了路不知要如何回所住的酒店時,趕快用這句英語問別人。

 

7.I don’t understand.(我聽不懂)
這句話將有助於讓別人知道你的英語並不靈光,或是你也可以說:“I don’t speak English very well”,並要求對方“please speak slowly”。

 

 

(六)在飯店使用的英語(At the Hotel)

飯店.jpg

航班和住宿是出國旅遊最重要的兩件事。如果在國外是住在飯店,下面的英文詞句或許就會派上用場。

 

1.Does the room have a bathroom?(請問房間有浴室?)

想了解房間是私人浴室和洗手間或是共用的,可以用這句話詢問。

 

2.How many beds are in the room?(房間有幾床?)

這個問句用來了解飯店的房間是否有足夠床位。

 

3.I would like one queen bed, please.(我想要一張大床的房間。)

住飯店時用這句話請服務人員安排。

 

4.I would like two double beds, please.(我想要兩張雙人床的房間。)

這和上一句都是訂房時的用語。

飯店訂房.jpg

 

5.What floor am I on?(我是住第幾層樓?)

這裡的floor是指hotel的樓層。

 

6.Where are the elevators?(電梯在哪兒?)

若房間是在較高樓層,用這句英語來問飯店服務人員。

 

7.How do I access the Internet?(我要如何上網?)

你可問飯店裡是否用無線WiFi,並要問“what is the password for the WiFi?”(請問WiFi的密碼是?)

 

8.Is there free breakfast?(住宿是否有附免費早餐?)

有些飯店會免費提供,問訂房人員就知道了。

 

9.My room needs towels.(我的房間需要毛巾。)

若要索取床單或衛生紙,將towels改成bed sheets或toilet paper。

 

10.My room is messy, and I would like it cleaned.(我的房間很雜亂,我想要清理。)
若房間太亂不乾淨,需要清理,不要害怕,用這句話請飯店派人前來清潔。

 

11.How do I call for room service?(我要怎麼叫客房服務?)

若你要點餐或飲料並送到房間,但不知道怎麼通知飯店的話,可以向工作人員以這句話作為詢問。

 

12.How do I call down to the front desk?(我要如何打電話到服務台?)
入住飯店時,順便問清楚,需要聯絡服務人員就用得上。

 

(七)在市中心(Around Town)

市中心.jpg

除了要學習機場和飯店的英文用語和詞彙之外,若你前往旅遊景點或到市區逛街時,以下就是你最需要記住的實用英語句子!有時可以用來幫助你到達要去的地方。

 

1.Where can I find a grocery store? (我在哪裡可以找到雜貨店?)

找雜貨店買東西的時候用得到。


2. Where is the hospital? (醫院在哪裡?)

如果在旅行生病或受傷時,可能需要找醫院。


3. Where is the bank? (銀行在哪裡?)

兌換外幣或領錢時,需知銀行在哪裡。


4. Where can I find a restaurant?(我在哪裡可以找到餐館?)

想品嚐美食,需知道好的餐館在哪裡。


5. How do you get to ____?(你要怎麼去   ?)

這句話確定如何去想要去的地方。


6. How far is it to _____? (      有多遠?)

這句話確定要去的地方有多遠。


7. It’s to the right.(右手邊) 或 It’s to the left.(左手邊)

這是問路時用到的詞句。


8. It’s straight ahead.(向前直走) 或 It’s at the corner.(轉角處)

也是問路用語。


9. It’s two blocks ahead.(向前過兩個交叉路口)

問路時會聽到的英語短句。(真的聽不懂,比手畫腳也是可以啦XD)

 

(八)餐廳英文用語(At a Restaurant)

西餐廳.jpg

到國外觀光旅遊,找個餐廳享受異國美食始終是一種新鮮的嘗試,而且在可萊的經驗中,這點非常重要。

因此,這時候就需要用到一些有用的英文短句和單字或詞彙,幫助我們在餐桌上順利用餐!

 

1.A table for two/four(二人/四人桌)

餐廳訂桌用語。


2. I would like to drink         .(我想喝      )  

點飲料時使用。


3. May I see a menu?(我可以看菜單嗎?)

這是在餐廳用到的英文用詞。


4. I would like to order       . (我要點       )

用這句話就是要點哪些菜。


5. I’ll have soup/an appetizer/chicken. (我要湯/開胃菜/雞肉)

這種句型是在點餐時會使用到。


6. May I have the bill?(可以給我帳單嗎?)

要結帳前,最好先看帳單是否正確。

 

(九)其他常見問題

即使你出國前計劃很周密,並且熟練了各種旅遊場合用得到的英文用語和句子,但還是可能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問題。

因此,記住下面一些實用的簡短用詞,或許當發生急事時會幫得上忙。

反正!這只是做好準備,不要用到當然是最好。

 

1. I have lost my passport.(我遺失了我的護照)

如果護照遺失了,在當地報案時,就可用上這句話,並詢問:where is the embassy for _____?(空白處時國家名稱)。

 

2. Someone stole my money.(有人偷了我的錢)

錢或東西被偷了,聯繫當地警方時,就可用這短句。

 

3. Help!(幫幫我)

若碰到緊急重大事故!求救時就用這個英文字大聲喊出來以得到即時幫助。

 

搶劫.jpg 

 

#出國旅遊# #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